鱼大浪

喜欢很多,随缘更

【辰此一生,不负时宜】番外14-周生如故同人文

      时宜清晨醒来时,已在王府内院。枕边有一张方正的纸条,看字迹是他的:宫里有要事 午饭不必等我 晚些回来。


      待午饭在藏书楼用完,婢女报安凌郡主来访。


      安凌仅一人前来,穿着鹅黄色绫罗绸缎裙,发簪坠着琉璃苏,一蹦一跳的像个兔子。抬头便看到时宜站在藏书楼上,着淡紫色襦裙,远看像半开的花瓣。待她进了藏书楼,围着时宜转了一圈,时宜难得梳凌虚髻,髻间别着一支荷花状玉簪,“这簪子如此精致,又是周辰王送的吧?”


      安凌如今已接受十一便是时宜的事实,她对时宜不明所以的心思,也被周辰王对时宜那无所不在的关怀爱护下所磨灭。只是难得遇到知己,总喜欢来找时宜喝茶闲话。


      周辰王防她防的厉害,每每他在王府,十次有九次见不着王妃,只是周辰王不知她个性,越这样她越要过来瞧一瞧,气一气周辰王也是件有意思的事。


      “过两日宫里要去京郊狩猎,时宜你去不去哇,你射箭精准,定能拔得头筹。去年听说还是三皇子得的头筹,是陛下钦赐的西域赛马。”


      去年还在跟着周辰王在虔州驻守。今年,周生辰会去的吧。

      “我身份不便,还是... ”

      “有何不便的,跟着我吧,我从小跋扈惯了,皇伯伯很宠我的。”


     直到周辰王近归府,安凌郡主才离开。


      周辰王背着手踱步进内院,时宜听闻忙从藏书阁下来,步子走的急了些,踩到裙摆,整个人差点摔倒,周辰王两步并一步,长臂一展,搂着时宜腰际环抱她,“小心”,时宜腮边绯红,“不是故意的。”

     “哦?那之前有故意过?”他揶揄道,见她羞着,转问:“用过晚饭么?”

     “还没有。”


      时宜站好整理裙摆,才说道:“姑母让人送来好多螃蟹,说是秋日螃蟹最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今日安凌郡主来过?”

      “嗯,陪我在藏书阁作会儿画,说是今日晚些水月阁主邀她品酒,刚出府。”

      他听着未说话,牵起她手:“先用膳吧,你喜欢吃的螃蟹。”


      他在饮食上无甚喜厌,却独独不爱吃螃蟹,问他为何,“有些繁琐。”

      他虽说繁琐,却净手为她剝螃蟹。府里也极少买,只是姑母在青州,盛产螃蟹,中秋节后常会送来。

      二人相携进偏房用膳,周生辰换了常服坐在时宜身边。顺手拿起一只蒸好的螃蟹,熟练分好蟹肉。不一会儿,时宜面前青瓷盘中堆满蟹肉。

      周生辰看着她吃的颇为满足的样子,转头问:“好吃么?”

     “嗯!”

     “明日再吃。”说着端来水让她净手。

      螃蟹性寒,周生辰每次只让她吃三只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今天也做了一道菜,你猜猜看哪一个是我做的?”时宜指着桌上的六道菜品说。

     周生辰微笑着:“你做的?”

     “怎么?不信么?”

     “桂花糕?”

     “你怎么一猜就中啊?”

     “前几日见你在院子里摘桂花,还以为是做香包用的。刚刚在你身上也闻到桂花的味道。”她从不用香包,身上原是清香,最近几日却常常飘着桂花香。

     时宜伸起手臂嗅了嗅衣袖,“很浓么?会不会不好闻?”

     “不会,很香。”他慢条斯理的语气说着,眼神落在她身上。时宜脸又红了,装作拿起一片桂花糕,到他嘴边:  “尝尝味道如何?”

     周生辰咬下一角,“好吃。”

     时宜收回手试探着咬一口,“真的么?”

     他看着她红唇贴在自己刚刚咬过的桂花糕上,喉结微动。

      时宜吃了一口,眉头微蹙,“是不是有点太甜了?”见他不回答,抬头才发现周生辰不知何时距离与她如此近,他的呼吸慢慢落在她鼻尖。

      紧接着他唇覆上来,轻吻她唇间,时宜仰起头,唇间还有桂花的味道。一吻罢,他离开她。

      两个人心照不宣的手牵手走过长廊。

      故作淡定的脚步,手心微湿。

      又是一夜春风过。


       ......


      近几日崇州百姓乐谈几件事,这一件,定是围绕崇州达官显贵:听闻水月阁阁主竟是周辰王的红颜知己,果然英雄难过美人关。这第二桩,则是二皇子景阳王要为国出征。


      周辰王可是连一个妾室都没有,如今好不容易有个红颜,又素传闻周辰王惧内,都等着周辰王妃能做出什么出格事儿来。


      景阳王身体孱弱,这请缨出征,陛下自然是惊喜,可也担忧更多:“景阳王可莫要逞强。”

      景阳王:“儿臣自知身体,定不会逞强,尽全力在后方护我王军。”

     “正好过几日便是秋猎,景阳王随孤前往。”


      崇州郊外,秋猎第一日,围场内隔几丈便支起一顶帐篷。正中心矗立着王军旌旗。


      周辰王今年恰逢在崇州,自然被皇上叫来比试比试,都说周辰王英勇善战,可极少有人见过周辰王秋猎。


     周辰王帐篷在第二围,内围是皇家子弟。


     只见周辰王帐篷帘幕从里掀开,走出来身材偏娇小男子,长相极为精致,后面跟着出来的是周辰王,墨黑色骑马装,嘴角的笑意还未完全收起,看向身边的男子:“想不想与我比试比试?”

      时宜换上俊俏靓丽的男子装束后,言语间更洒脱些:“自然愿意,请吧。”单手一挥,微屈身。

     周生辰无奈的笑了笑。


      在黎明前,已派五百侍卫将围场内的禽兽驱赶至方圆百里内,此时,天已大亮,周文帝骑马领头,高举弓箭开射第一箭,高呼道:“今日拔得头筹者,赐予孤手中赤羽箭!”


      声毕,上百匹烈马奔向前方,待进入围猎包围圈后,又四散开来。


      时宜策马前行,身后不远便是紧紧跟着的周生辰。侧方有人赶上来,骑马的身姿轻盈。安凌笑着跟时宜问好,见到跟着的周辰王不免说上几句:“我原跟时宜姐姐说不方便来围猎的话找我,没想到周辰王倒是有法子啊。“


      周生辰:“不劳郡主费心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安凌觉得无趣:“那就不打扰周辰王和王妃了。时宜姐姐,等会见!”


      时宜点头: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围场里的马有些怕生,时宜挑的这匹像是在马厩里关了许久,她双手勒马,许是手劲不足,这匹马仍然冲劲十足的往前奔。


      再往前就是密林了,里面已经脱离禁卫军的守卫。


      时宜有些着急,不免回头:“周生辰。”还未完全喊出口,只见周生辰已与她并驾齐驱,眉头紧皱,单手握缰绳,靠近她的这边长臂一展:“时宜!”


      时宜毫不犹豫的松开手里的缰绳,起身抓紧他的上臂衣袖,周生辰顺势单臂抱住她腰身一提,完全脱离那匹马后才将她放到自己身前,勒马往回走。


     时宜惊吓后的脸有些苍白,“那匹马...”


      周生辰脸色阴沉,回想刚才赶上时宜,看到那匹马瞳孔涣散,有些后怕:“那匹马应该是被人下药了,我们先回去。还记不记得方才为何选这匹马?”

      时宜回忆,“是郡主说这匹马乖顺,还是她去年挑的。于是...但是,安凌郡主应该是无心的。”


      周生辰望着前方才赶到的一群侍卫,“无心被人利用,这几日多注意,我不能时时在你身边,暗卫不方便进围场,围猎结束,我便让人送你回崇州。“


      时宜还未回应,周生辰又改口道:“不送你回去,你还是时刻在我身边,我才能放心。”


      时宜这才应了。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6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